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太仓市2022年7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汇总)

时间: 2022-08-30 15:5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太仓市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本期对流通、餐饮、生产、种养殖环节的饼干、调味品、食用农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糖、蔬菜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等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检测食品样品1024批,合格1013批,合格率为98.9%。

本期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食用农产品11批次,被抽样单位分别为牌楼农贸市场闻玉其、太仓市浮桥镇刘勇水产摊、太仓市浮桥镇老军蔬菜摊、太仓市浮桥镇乐乐蔬菜摊、太仓市浮桥镇有芳蔬菜商行、太仓市浮桥镇亮亮蔬菜摊、太仓市浮桥镇谢瑞学蔬菜摊、时思农贸市场王惠岐、太仓市浮桥镇浏家港长兴养殖场和太仓市高新区千步泾水产养殖场,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噻虫胺、恩诺沙星、水胺硫磷及地西泮。

噻虫胺是新烟碱类中的一种杀虫剂,是一类高效安全、高选择性的新型杀虫剂。食用少量的残留农药,人体自身会降解,不会突然引起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没有清洗干净带有残留农药的农产品,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加重肝脏的负担,或者引起恶心等。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地西泮又名安定,是镇静类药物,具有镇静、催眠、抗焦虑等作用。地西泮可以降低新鲜活鱼对外界的感知能力,降低新陈代谢,保证其经过运输后仍然鲜活。《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地西泮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附件:

太仓市2022年7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公示

(汇总)

部门

品种

批次

不合格批次

合格率

市场监管局

(流通)

饼干

18

98.4%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17

方便食品

10

粮食加工品

19

乳制品

14

食糖

15

食用农产品

224

9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50

薯类和膨化食品

5

速冻食品

17

调味品

99

饮料

24

蔬菜制品

16

蛋制品

1

淀粉及淀粉制品

10

豆制品

1

糕点

1

酒类

5

冷冻饮品

7

肉制品

4

水产制品

1

糖果制品

9

餐饮食品

3

合计

570

9

市场监管局

餐饮

餐饮食品

285

100%

速冻食品

2

粮食加工品

36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13

调味品

72

合计

408

市场监管局

生产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3

100%

调味品

5

淀粉及淀粉制品

1

合计

9

农业农村局(种养殖)

蔬菜

32

94.6%

水产品

5

2

合计

37

2

总计

1024

11

98.9%

公示产品合格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太仓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