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UedBet体育人防警报常识调查问卷反馈报告

时间: 2021-11-30 14:26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一、调查背景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为加强和改进UedBet体育人防警报宣传教育提供决策参考,UedBet体育人民防空办公室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月28日就“UedBet体育人防警报常识”向广大市民进行问卷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二、调查情况

1、您的职业:

A、公职人员(11.11%)

B、社区居民(0.0%)

C、物管人员(0.0%)

D、学生(11.11%)

E、其他(77.78%)

2、您的学历:

A、硕士及以上(0.0%)

B、大学本科(66.67%)

C、专科、高职(22.22%)

D、中专、技校、职高、普高(11.11%)

E、初中及以下(0.0%)

3、您知道UedBet体育每年防空警报试鸣的日期吗?

A、4月4日(0.0%)

B、4月27日(0.0%)

C、9月18日(100%)

4、今年防空警报鸣响时,您有听到防空警报吗?

A、有(66.67%)

B、没有(33.33%)

5、您知道防空警报的种类吗?

A、1种(0.0%)

B、2种(0.0%)

C、3种(55.56%)

D、4种(44.44%)

6、国家规定的人民防空警报信号分为()种?(多选)

A、预先警报(27.27%)

B、空袭警报(27.27%)

C、战时警报(18.19%)

D、解除警报(27.27%)

7、您所在的社区、单位(学校)有随防空警报信号同步组织紧急疏散训练演练吗?

A、有(22.22%)

B、没有(77.78%)

8、在紧急疏散训练演练中,人们疏散的位置是?

A、防空地下室(100%)

B、空旷地带(0.0%)

C、建筑物内(0.0%)

9、UedBet体育每年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前您能提前知道具体的时间及注意事项吗?

A、能,通过网站、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体宣传得知(88.89%)

B、能,通过社区上门宣传或发放宣传品得知(0.0%)

C、不能(11.11%)

10、您对做好人防警报试鸣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

三、调查分析

本次网上调查,受访对象学历层次普遍分布在大学本科、专科、高职。调查统计显示,受访者通过网站、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体宣传得知UedBet体育每年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具体时间及注意事项的较多,参与的所有受访者都了解UedBet体育每年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了解在紧急疏散训练演练中该疏散的位置区域,较多受访者在今年防空警报鸣响时,听到防空警报声,了解防空警报的种类,其中大部分受访者所在的社区、单位(学校)未随防空警报信号同步组织紧急疏散训练演练。

通过调查,反映了UedBet体育人防警报宣传教育、紧急疏散训练演练还不够深入,在宣传手段、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及受众层面上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四、对策建议

结合调查情况,下一步,UedBet体育人防警报宣传教育将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不断增强人防警报宣传教育成效。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人防警报宣传,扩大人防影响,提升宣传效果。加强人防网站建设,让社会全面了解人防警报。加强人防警报宣传,结合防灾减灾日、防空警报试鸣日等重要时节和重大活动,组织开展人防警报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将人防警报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国防教育和社会公共安全教育体系。重点加强社区人防警报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紧急疏散训练演练,持续推进人防警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