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相关情况问卷调查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0-06-03 17:27 来源: UedBet体育审计局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管理规范并发挥最大效应,UedBet体育审计局通过UedBet体育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相关情况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20年5月6日-5月29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1.本次网上调查问卷参与对象主要年龄段集中在18岁-45岁(占比85%),大部分就职于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占比85%)。

2.调查统计显示,参与对象了解接受捐赠款物单位信息的途径主要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占比44.3%),其次是电视广播报纸和身边亲戚朋友同事(占比30.38%)。

3.选择接受捐赠款物的单位:苏州各级慈善总会占28.4%,苏州各级红十字会占25.93%,指定接受社会捐赠的政府部门和单位占23.46%,苏州各级医疗单位及疾控中心占19.75%。

4.捐赠意向中是否指定捐赠款物使用的地区:55.77%选择要指定捐赠款物使用的地区,其中定向湖北地区为30.77%。

5.捐赠款物是否有指定使用用途:62.5%选择要有指定使用用途,包括指定用于医院疫情防控、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慰问社区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等。

6.捐赠资金的人数占比85.11%,其余为捐赠物品。

7.资金捐赠方式和金额:主要是通过现金捐赠和网络平台两种方式捐赠(占比73.21%);捐赠金额在100-500元范围内的占比最高(占比52.5%)。

调查显示,82.5%接受捐赠单位向捐赠者提供了由财政部门统一监(印)制的捐赠票据,有17.5%未提供。67.5%的参与者表示接受捐赠款物单位已将捐赠款物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方式对外公示,但有7.5%的参与者表示没有了解到自己捐赠款物公示的信息。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社会民众积极捐款捐物,为确保捐赠款物使用与管理更加依法、合规、有效,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依据本次调查结果,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我市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管理工作:

(一)在接收捐赠环节,相关组织要完善捐赠手续,向捐赠人规范开具票据,捐赠款物要规范财务核算;捐赠物资要严把质量关,确保来源合法、安全有效。

(二)在内控管理环节,要建立完善相应内部控制机制,捐赠物资的验收、领用、保管、调拨、登记等要严格遵照规定,确保账账相符、账物一致。

(三)在UedBet体育环节,要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完整地向社会公开本次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的收入和支出明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