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苏州工业园区“疫苗巴士”进社区

时间: 2022-01-11 14:40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月10日,为了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园区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将新冠疫苗“送到家门口”。

为了做好本次“疫苗巴士”进社区的准备工作,社区提前部署,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目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为了进一步引导居民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学认识,增强群众主动防范意识和能力,社区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宣传力度,织就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网,提前通过网格群、居民微信群、朋友圈、短信群发等线上渠道发布疫苗接种、苏州疫情防控通告等信息,呼吁居民加强防疫不松懈,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主动前往“疫苗大巴”进行接种;在“疫苗大巴”进社区当天通过小喇叭+“铁脚板”的方式,通过物业巡逻车+小喇叭、网格员网格巡查发动等线下直观的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发动,实现社区内宣传全覆盖。

在“疫苗大巴”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疫苗接种所需场所,并做好现场动线布局及消杀工作安排。为了给居民提供更贴心便捷的服务,社区还安排了红色管家志愿者进行全程服务,做好居民的引导及宣传解释工作。“疫苗大巴”进社区接种现场,居民们按照社区提前规划的行进路线有序排队,并在医务人员指导下,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完成登记接种,接种后自觉进入留观区留观30分钟,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