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疾病防控

苏州疾控最新提醒:非必要不离苏,鼓励在苏过年

时间: 2022-01-10 10:36 来源: UedBet体育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创历史新高,国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春节假期将至,返乡返苏人员增加,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增大。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UedBet体育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健康提醒:

1.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外,非必要不离苏、非必要不出境,大力提倡在苏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做好每日自我健康监测。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与感染者有轨迹交叉或健康码异常人员暂缓来苏返苏。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宾馆)报备,排除感染风险前避免外出。

3.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城市来苏返苏人员,应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场站出口主动申报,同时在抵苏后应尽快(12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宾馆)报备。来苏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能提供者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有序流动。在苏继续旅居者应进行7天健康监测,抵苏72小时之内再次检测(两次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4.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苏返苏人员,抵苏后开展7天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早晚两次自测体温,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5.市民出入公交、轨交、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饭店酒吧、影院剧院、医疗机构等,应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主动配合防控管理。

6.来苏返苏的学校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教育部门和所在学校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7.市民要加强自我健康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途中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