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扶贫脱贫

张家港市职业教育对口沿河开展“组团式”帮扶

来源: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0-08-06 13:51访问量:字体:

职业教育“组团式”帮扶,是张家港市对口帮扶沿河职业教育的创新举措。自2017年3月张家港市与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扶贫协作以来,张家港市举全市之力组织开展职教领域“组团式”支管支教帮扶活动,实现了帮扶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精准助力沿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张家港市已经累计向沿河中等职业学校捐赠助学金41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生就学,用真心真意、真金白银和真知灼见帮助沿河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助力沿河职业教育实现“职教一人脱贫一家”的工作目标。张家港市协调张家港东渡集团为沿河职校服装专业捐赠实训设备70套,价值100余万元。

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张家港市先后派遣9名骨干教师深入沿河职校开展帮扶活动。先后开设公开课10节,各类讲座、研讨会等10场次,指导建设专业实训室4个,指导汽修等4个专业顺利通过铜仁市教育局教学评估。主动对接沿河初中学校,帮助沿河职校做好招生宣讲工作,助力沿河改善职教氛围。

帮扶团队将志愿服务精神带入沿河,帮助沿河职校组建了学校第一支志愿服务团队,共设7支分队,1780名师生注册为贵州志愿者。开展支农扶贫、文明交通、创卫环保、大型会务赛事服务、关爱老人儿童、技能培训等六大类常态化志愿活动20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一万多小时,志愿服务活动范围覆盖全县22个乡镇、街道,宣传和服务群众数万人。

“组团式”帮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张家港、沿河两地职教事业的相互联系和融合发展。团队成员为沿河职教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沿河职教克服发展困难、突破发展瓶颈的“干细胞”,有效推动先进发展理念、教学理念、管理理念在沿河落地生根,为沿河未来的发展储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