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开通公交邮路补齐快递末端服务“缺口”

时间: 2022-01-12 16:4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解决快递不能直投到村的实际困难,张家港市有效整合公交资源,以公共服务“补位”快递末端服务“缺位”。

加强“交邮合作”。对沿线城乡居民寄递量、经停点位居住区覆盖度等进行摸底调研,在精准细分的基础上,试点运作202路、313路2条公交邮路,并根据实际,设置经停主要居民区的6个邮包接收点,投入运送车辆18辆,覆盖邮政、圆通、申通、百世4家快递品牌。

加强“快快合作”。在乡村设立“速递先锋”港城驿站,让快递企业“抱团”,推动各品牌在农村终端服务的融合,并鼓励在乡镇和农村地区进行布点,对公交邮路送达的快递及各品牌快递企业承包区送达的快递进行统一派送,提升投递效率的同时,降低企业人力成本,通过共享终端存运降低运营成本。

加强“交安合作”。引入公安部门建立健全安全监督检查机制,探索建立分类分级分时段管理、统一安检等机制,提高安全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其中,按照反恐法规定,对寄递员身份进行查验,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开封验视,并登记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