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太仓农路喜获省级三项荣誉

时间: 2022-01-13 14:5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农村公路品牌提升成效评选结果,太仓市在农村公路品牌、“美丽农村路”样板路和“平安放心路”样板路评选中喜获三项荣誉。

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省级优秀农村公路品牌10个、省级“美丽农村路”样板路和“平安放心路”样板路各50条。太仓市“金仓丝路”农路品牌、“红色五公里”环线、双浮公路分别获评2021年度江苏优秀农村公路品牌、“美丽农村路”样板路和“平安放心路”样板路。

“金仓丝路”是苏州地区唯一上榜的农村公路品牌。近年来,太仓市以“金仓丝路”作为农路核心品牌,以89条农路为线,串联起太仓全市近90%的农旅景点及全部特色田园村和康居特色村。通过打造“两带贯穿、三环联动、五区溢彩”品牌内涵,形成“串点、成线、连片”的效果,使得美丽乡村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扮靓美丽农村路新样板。

“红色五公里”环线位于璜泾镇杨漕村,涉及草王线、湘杨路、雅飞线、第一党支部道路部分段落,以红色革命元素点亮农路融合之路,打通了王秀村、孟河村、杨漕村等重点农业村,筑起璜泾镇“西兴农业”主阵地,是璜泾农路上靓丽的风景线。

双浮公路是太仓市“七纵八横九连接”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太仓港对外主要通道之一。太仓市以双浮公路为样板,先后增设行人过街预警系统、内轮差事故预警系统等,不断提高平安系数,满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需要。

近年来,太仓市以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为契机,坚持在拓展农路“附加属性”和增加农路“附加值”上下功夫,以“农村公路+”思维,有力整合农路沿线旅游景区、产业集聚区、民宿经济等优质资源,走出了一条自然生态、宜居宜业、畅通舒适、美丽致富的“金仓丝路”,也让“四好农村路”建设真正成为农民满意、农民受益的“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