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供电工程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 计划2023年6月电通

时间: 2022-01-11 09:33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月10日,在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金筑街站工地,一台重达10余吨的变压器从材料吊装口缓缓吊入地下运输通道,标志着6号线供电工程全面进入现场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6月将实现“电通”。

6号线是苏州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也是城际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6号线起于苏州高新区苏州新区火车站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新庆路站,全长36.12公里,设车站31座,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6号线全线车站已全部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有21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附属结构施工完成26%;全线盾构区间掘进已完成总量的53%;浒墅关车辆段、桑田岛停车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6号线供电工程施工的主要内容包括变电所设备安装、区间环网的电缆敷设以及接触网的施工等,施工应用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数字孪生、5G等数字化技术,其中BIM工程技术,可将施工图纸从平面二维变成三维可视,可进一步提高施工质量和运营管理。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将联合施工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弘扬工匠精神,以“精工细作,精益求精”的质量理念,铸造精品工程。

在金筑街站工地,苏州轨道集团机电中心党支部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供电系统项目部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共建联控”专项工作协议书,并揭牌成立了党建“共建联控”工作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为轨交高质量建设做好保障。苏州轨道集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向参建员工授予了“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旗帜。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建设正处于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建线路共有4条,即6号线、7号线、8号线和S1线,在建里程143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