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张家港市城市照明“小切口”推动城市面貌“大变化”

时间: 2022-01-11 10:0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张家港市坚持建管并重、增亮提效,不断补齐照明设施短板,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港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出台专项规划 打造港城独特夜景。编制出台《张家港市市区城市照明建设专项规划(2020~2035)》,打造“水乡-港城-街巷”空间夜景观序列,建设多元精致城市的可持续夜景形象,塑造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光环境,构建个性鲜明的主题性夜景区域,引领一体化商业夜景照明思路,打造独具特色的港城国韵夜景。

抢抓施工进度提前完成“城市增靓”。“城市增靓”民生实事工程项目于2021年2月份启动,9月底提前三月全面完成,共增改道路、景观照明设施911盏、5547套,照亮了园林东村、小河坝新村等居民小区的“回家之路”,装点了河东路、河西路等“夜间经济之路”,扮靓了金港大道“文明形象之路”,贯通了晨丰公路“交通发展之路”。

紧扣“三率”指标全面高效维修养护。紧扣城市照明亮灯率、完好率、及时处理率指标,做好辖区道路、景观照明设施的维修养护。2021年共维修路灯3300余盏、景观灯3.7万余套,办结路灯增补修缮案件450余件,城区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9%,景观照明设施亮灯率达95%,照明设施完好率保持95%,事故及时处理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