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UedBet体育 > 部门文件

层转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苏财购[2019]26号

时间: 2019-09-25 10:17 来源: 访问量:

市级各预算单位,各市、区财政局:

为构建我市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现将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苏财购﹝2019﹞40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部厅要求,清理相关规定做法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逐一审查、全面清理和纠正政府采购领域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按照省财政厅要求及时清理通过入围方式设置的各类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及财政部另有规定的情形除外)。自2019年9月1日起,各单位在政府采购活动中,除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定点采购及财政部另有规定的情形外,不得再新增设立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确需多家供应商共同承担的,可以遵循量价对等的原则,根据业务性质、服务区域等要素,通过竞争择优,将相应采购业务明确到具体供应商。

二、加强信息发布管理,推进采购电子化实施

各单位要加强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按照“江苏政府采购网”相关数据标准规范及时、有效、完整地发布各类采购政策和采购项目信息,切实做到“先审后发”,杜绝内容遗漏、重大错别字等问题。加快实现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的网上交易功能,实现在线发布采购公告、提供采购文件、提交投标(响应)文件,实行电子开标、评审。

三、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推进采购意向公开

各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研究贯彻落实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将包括主要采购项目、采购内容及需求概况、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的采购意向公开(涉密信息除外),以便供应商提前了解采购信息,增加采购过程的竞争性。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相关要求,做好政府采购领域妨害公平竞争规定和做法的清理工作。有关政府采购领域妨害公平竞争规定和做法的清理情况,请于2019年9月27日下班前报送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处。

联系人:施思;电话:68616620。

附件:江苏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苏财购﹝2019﹞40号)


UedBet体育财政局

2019年9月23日

层转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