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参赛项目获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三等奖

时间: 2023-03-30 14:45 来源: UedBet体育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3月30日,第六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来自UedBet体育的“陪伴式服务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该项目以树山村为对象进行长达10年的“陪伴式”乡建,主持完成苏州“驻村设计师”制度研究并在全市实施(全省首创),是UedBet体育全过程陪伴式乡建的领军人物和中坚力量。以“大文创”的力量赋能乡村、设计开发“树山守”等多个乡村文化IP,运营全国首个乡村双创中心,开展乡创、文创及乡村振兴实践专题培训,为乡村振兴特别是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联合中国唱片、腾讯音乐、十三月文化三大顶级音乐机构,实施“艺术家”乡村驻地计划。创立“文驿”和“村潮澎湃”厂牌,挖掘地方文化、打造文创物、引领文艺生活、践行国潮复兴。

本届全国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以“电商伴产业腾飞,创业助乡村振兴”为主题,面向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土工匠、文化能人、手工艺人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者。参赛项目涵盖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乡村服务业、乡村文化创意、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大赛分设平台服务赛道和农产品产销赛道,大赛分各地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