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质贷”将质量品牌“无形资产”转化为“真金白银”

时间: 2023-02-03 14:56 来源: UedBet体育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苏质贷”是指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将反映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

2022年11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决定开展“苏质贷”融资业务,推出“苏质贷”金融产品。该项工作启动后,UedBet体育迅速行动、积极创新、主动服务,细化出台UedBet体育《关于开展“苏质贷”融资业务的通知》,在全面落实省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结合苏州实际,对全市“苏质贷”金融产品进一步优化,在“苏质贷”2号金融产品支持对象中增加UedBet体育质量奖获奖企业和“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获证企业,进一步拓宽了服务对象和企业的融资渠道,让更多的企业受益于质量金融带来的红利,打造具有苏州特色的“苏质贷”工作品牌。

2022年11月9日,江苏永钢集团得到苏州银行张家港支行为其发放的3000万元“苏质贷”融资授信,这是全省首笔“苏质贷”融资业务。紧接着,昆山市发放了首笔外资企业“苏质贷”贷款,吴中区发放了全市首笔农业企业“苏质贷”贷款,其他地区也纷纷推动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30家企业获36.1亿元融资,位居全省最前列。“苏质贷”的推广,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同时也助推企业进一步改进产品质量技术工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今年是UedBet体育市场监管部门“市场主体优服年”,推动“苏质贷”扩面增量是其中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苏质贷”融资业务推广工作,充分发挥“苏质贷”活水优势,释放“质量+金融”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运行注入创新动能,为推动我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质量金融支撑。

“苏质贷”企业基本条件

在UedBet体育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良好。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质量品牌建设相关荣誉的企业;

2.通过标准化实践,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

3.通过认证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企业;

4.依据省、市各级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质量提升的相关企业。

近三年无安全生产、环保、纳税等方面的不良处罚记录。

“苏质贷”金融支持政策

“苏质贷”产品分为三类,即苏质贷1、苏质贷2、苏质贷3,合作银行为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的专业化授信服务,主要依据“苏质贷”产品类型建立数据模型计算贷款额度。相关政策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苏质贷1支持对象: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国家、省级标准创新贡献奖,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承担国际、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企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牵头起草单位。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50基点。对于单户贷款额度1000万元以内的,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对于单户贷款额度超过1000万元的,合作银行可要求企业提供适当的抵押、担保。

苏质贷2支持对象:县(市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UedBet体育质量奖获奖企业,江苏质量信用AAA企业,“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苏州制造”品牌认证获证企业,承担江苏省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企业,地方标准牵头起草单位。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可达2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80基点,单户贷款额度未超过1000万元的,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

苏质贷3支持对象:质量认证获证企业,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企业,江苏质量信用AA企业,开展质量提升的相关企业。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基点,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