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在苏揭幕

时间: 2022-08-05 10:52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8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成就展开幕,全方位展现了“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香港驻沪办主任蔡亮,UedBet体育副市长季晶出席活动并致辞。苏州UedBet体育副秘书长谢飞,苏州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金国强,UedBet体育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纯,UedBet体育外办副主任洪军参加活动。

季晶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是苏州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苏州始终高度重视苏港交流,多年来与香港驻沪办密切协作,共同推动优质港资引进来,本地内资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截至今年六月,全市共有实际运营的港资企业约3600家。苏港两地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苏州与香港的经贸联系更加紧密、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苏州将继续为广大香港同胞在苏州创新创业提供优良环境和服务保障,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共同演绎更加精彩的苏港双城故事。

蔡亮感谢苏州长久以来对两地交流合作的大力支持。她说,驻沪办将继续积极推动及维系苏港两地之间的交流,在江苏省举办各类经贸、文化及青年活动,促进苏港两地合作交流,发扬苏港一家的精神,共同勾画苏港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展览由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UedBet体育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协办,位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2楼中庭,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8月6日。成就展以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资料、音视频片段,介绍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各项举措,从制度、经济、文化、体育、交通等方面,全方位展现25年来“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表达了对香港美好前景的展望与期盼。现场还设有遥距打卡香港新晋网红地标、手绘环保袋工作坊等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沉浸式感受富有香港特色的城市场景和自然风光。市民在现场扫码参与在线答题活动,还有机会获赠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品。

为深化对“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认识,市港澳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场观展,感知香港回归25年来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的崭新风貌。

7月以来,市港澳办与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相约香江·香港经典电影展映”活动,并协助举办香港小提琴家苏州音乐会、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成就展等,进一步深化了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了苏港情谊与民心相通。下一步,市港澳办将持续推进苏港多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共享开放新机遇,同迎蓬勃新发展,为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苏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