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加快推动人才评价精准化获《人民日报》点赞

时间: 2022-08-03 10:17 来源: UedBet体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UedBet体育不断破除人才流动的身份壁垒,转变人才激励的平均主义、人才评价的“四唯”倾向,相关经验做法获《人民日报》点赞。

科学构建“现代化”评价体系。打破以往看学历、专家评审的方式评价人才,形成个人素质、紧缺指数和薪酬水平“三位一体的积分制评价体系。通过量化指标,人才获得资助与实力成正相关,推动人才支持政策更科学客观。2021年,2971人入选姑苏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计划,总资助金额超过2亿元。

精准推进“服务型”职称评定。2021年,通过细分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生物技术服务等人才评价标准,编制全国首个独立的生物医药工程专业职称评价标准,组建专家评委库,突破生物医药专技人才评定的瓶颈。同年,首次开展生物医药工程职称评审工作,评审出160名高级工程师、105名工程师和162名助理工程师。

创新推动“国内外”职称互认。联合高校、协会、企业等,积极破解“海外人才国际职业资格证书难以在国内得到认可”的难题,制订比照认定目录。截至目前,已累计发布6批433项比照认定目录,180位持有各类国际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才通过比照认定获得职称。2021年7月,太仓UedBet体育联合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发布18项中德人才评价证书互认目录,实现了职业资格比照认证从“单向认可”向“双向互认”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