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外办外语学习小组赴苏州丝绸博物馆交流

时间: 2022-01-12 14:54 来源: UedBet体育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为发挥好丝绸在对外交往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外事干部的知识储备和翻译水平,在国际交往中更好讲述苏州丝绸故事,1月11日,市外办外语学习小组一行赴苏州丝绸博物馆学习交流。

苏州丝绸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丝绸专业博物馆。博物馆历史馆部分通过展品、图片和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苏州丝绸诞生、发展、创新、繁荣的光辉历程,以及苏州传统丝绸珍品宋锦、苏绣、缂丝、漳缎的艺术特色。

参观过程中,小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讨论丝绸专业术语,推敲准确恰当的翻译用词,结合外语思维习惯和受众国家文化特点,进一步对外传播好苏州丝绸文化。

外语学习小组还参观了现代馆特展“从织造署到紫禁城——运河上的丝路故事声音展”以及“中国宋锦和欧洲绘画国际跨界艺术展”,了解大运河上的丝绸故事,感受中国传统丝织技艺与西方绘画艺术的和谐交融。

参观学习后,外语学习小组与丝绸博物馆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小组成员表示,将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充分利用外事资源,助力丝绸博物馆开展国际交流,用更加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语言优势,讲好苏州丝绸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聆听“丝”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