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UedBet体育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张家港市开展关停化工企业专项检查

时间: 2020-08-27 13:31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加强对关闭退出企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关停过程规范有序,8月19日起,张家港市多部门对部分关停化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指出,并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据悉,部分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因为安全环保不达标、风险隐患突出、工艺技术落后等原因,纳入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范围。为加强关闭退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好关闭退出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检查内容涉及三方面,一是关停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以及库存的危险化学品处置方案制定情况;二是关闭化工企业‘三废’处置情况;三是关闭化工企业拆除过程中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此次检查共涉及5家关停化工企业,一经发现企业未按实施方案实施关闭退出,或者违反国家关于安全、环保、治安等有关法律法规擅自处置的,将责令企业改正;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