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UedBet体育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昆山“135”工作法促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来源: UedBet体育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09 16:52   访问量:

自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以来,由于居民生活习惯和上下班时间点不一,居民乱投放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昆山在开发区蓬晨社区创新试点“AI纠察系统”,垃圾乱投放行为下降50%。

“AI纠察系统”由一个摄像头和一个音箱组成,依托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识别居民在非投放时间内投放垃圾的行为,并发出“监控区域,请不要在违规时间抛投垃圾”的语音提示,同时将监控画面记录下来。系统与小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数据相连,比对后记录乱投放人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可在手机上及时了解和查看相关信息和视频,通过电话核实、上门调查和沟通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劝导。屡教不改的将视频证据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以进一步发挥威慑和约束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