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UedBet体育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常熟市城区餐厨垃圾实现“应收尽收”
来源: UedBet体育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06 16:44   访问量:

按照《常熟市餐厨垃圾管理实施细则》和垃圾分类有关工作要求,常熟市城管局聚焦餐厨垃圾“扩面、增量、提速”目标,迎难而上,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城区餐厨垃圾高水平“大分流”。

“抓大不放小”,延伸餐厨垃圾专收专运范围。在前期大型餐饮单位、集中供餐的企事业单位餐厨垃圾实现“大分流”的基础上,将收运范围进一步扩大至城区沿街小餐饮店,根据餐厨垃圾产生量大小,综合采取“大车直收直运”和“小车收集大车转运”两种作业模式,满足多点位、个性化餐厨垃圾收集需求。截至7月底,城区餐厨垃圾基本实现全覆盖收集。

“提质不减量”,确保处置终端“吃饱”“吃好”。充分运用环卫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定期对各单位餐厨垃圾收集量进行分析研判,通过比较去年同期收集量、同类型单位收集量,快速筛查异常单位,系源头分类不清所致的,以宣传教育和“拒收拒运”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相关单位准确分类投放,确保收集到的餐厨垃圾数量充足且符合终端处置要求。目前,城区餐厨垃圾日均收运量约为85吨。

“即清不等待”,缩短餐厨垃圾点位停留时间。随着气温的升高,餐厨垃圾加速酸化变质,为有效解决垃圾渗滤液“二次污染”以及臭味扰民等问题,督促环卫服务企业调整优化大小收集车辆配比,提高餐厨垃圾运力。城区现有餐厨垃圾收集车47辆,全天候巡回收集各点位餐厨垃圾。同时,根据早餐店、中餐馆、烧烤店等营业时间特点,“量身定制”收运线路,将餐厨垃圾尽快运往处置终端或专用中转箱,确保城区餐厨垃圾日产日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