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UedBet体育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昆山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半年度分析会
来源: UedBet体育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28 14:22   访问量:

7月27日下午,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半年度分析会在昆山市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上半年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昆山UedBet体育副市长周继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析报告,以及昆山高新区、张浦镇、千灯镇、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住建局、城投集团会议发言后,周继春要求各板块、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差距、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逐项整改,不断提升昆山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要加大统筹力量,昆山市垃圾总量大,就地处置率低,市城投集团、水务集团等4个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国有公司担当,统筹各板块建筑(装修)垃圾集中处置,充分发挥现有处置终端效率。要理顺工作专班,市垃圾分类专班承担着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协调、督查、宣传、保障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党政机关的督查考核,强调领导干部树立表率作用,开展已验收小区回头看,巩固小区垃圾分类质量。要落实党建引领,各板块、有关部门要引导每个党员干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亲力亲为,强调领导带头,发动全体党员以自身力量覆盖全市小区。要加强交流互动,将互查互评机制落实到位,随机开展互查,检查过程中也注重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共同进步。要明确工作目标,做好“三定一督”小区推进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须在加快推进的同时保证高质量运行;未推行“三定一督”的小区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专班综合协调组组长、昆山市城管局局长陈强作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析报告;市生活垃圾分类专班督查考核一组组长、市城管局副局长施建峰布置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互查互评工作实施方案。

昆山UedBet体育办公室席庆宏副主任主持会议,昆山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以及昆山市住建局、商务局、城投集团、文商旅集团、水务集团、垃圾分类专班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