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经验
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UedBet体育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3-05 16:33   访问量:

33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市教育局直属(代管)学校全体责任督学23人参加了会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上,直属学校责任督学负责人郁松灿对2020年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直属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遵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的要求,主要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根据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教育督导构建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对照“八大”督导事项,围绕《江苏省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督导要点》中列出的49个督导要点,每月一次深入所负责的学校(幼儿园)开展经常性督导;二是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中心工作开展重点督导;三是开展了课业负担与艺术体育课程开设情况、居家线上学习情况、午休情况等若干基于数据采集分析的专项微调研、微督导,并根据市质量监测分析结果监督指导学校改进情况。

沙涛副主任为获评“2020年度UedBet体育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先进个人”和“2020年度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优秀案例”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沙涛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直属学校责任督学在2020年所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并对新学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督导职能

他指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是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加强对学校监督指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学校和社会联系、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延伸教育督导的触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学校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

二.突出精准督导,紧密结合现实需求

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责任督学要肩负使命,围绕教育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准确定位、形成合力,特别要紧密结合苏州教育新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明确督导内容和重点,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要针对学校的特点与需要,及时发现并帮助学校解决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学校提供精准的意见建议,监督指导学校将上级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

三、突出督导效能,全面助力教育发展

他还强调,要注重加强部门间的统筹以及与家长、社会的沟通协调,使责任督学成为联系学校与家庭、社会的有益桥梁,做好矛盾减压阀、当好发展助推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苏州教育添彩助力。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省教育工作会议、省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以及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开学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精神,并对春季学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