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做法新经验
激发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澎湃活力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12-10 14:10   访问量: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是“枫桥经验”历久弥新的密钥。近56载与时俱进,“枫桥经验”成为我国政法战线一面高扬的旗帜、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棵常青树,彰显出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创新发展的时代价值。

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澎湃活力,这对于化解风险隐患、加强基层基础、密切警民关系、巩固基层政权具有重要意义。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党政主导、法治引领和社会协同下,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紧扣时代脉搏、立足当地工作实际,积极投身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不断挖掘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刻内涵。

一个个发挥基层党建政治优势、强化基层所队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项项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务实举措相继推出……各具特色的基层公安实践样板,把新时代“枫桥经验”浇灌得枝繁叶茂、生机盎然。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这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百姓为目标,不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切实把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把保障向派出所下倾,真正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为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提供有力支撑。

“枫桥经验”的价值本质是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就是争创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好、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好的派出所。各级公安机关要组织广大派出所,以创建活动标杆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推进党的群众工作的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和方法创新,努力做到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时代发展,使命赓续。公安机关作为平安中国建设的主力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就要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风险隐患消除在初始,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优异成绩,激发广大民警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精神和斗志,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安治理格局、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