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做法新经验
派出所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1-03 11:33   访问量:

2019年12月16日,四川省邻水县公安局柑子派出所专职调解员成功调处一起纠纷。这是该所今年以来通过乡贤调解、驻所调解、综治调解“三支力量”成功调解的第220起矛盾纠纷。

据悉,2019年以来,邻水县公安局柑子派出所在深化派出所改革的大潮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全力争创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该所邀请退休人员、乡贤乡绅、知名人士、警务助理、村(居)干部、调解志愿者等156人,组建村级乡贤调解队伍,摸排不稳定因素,及时化解小矛盾、小纠纷,做到“小矛盾不出村”;落实2名人民调解员驻所调解,邀请律师参与调解,司法所毗邻派出所办公,“四方同调”、同频共振,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有效预防民转刑;依托乡镇综治中心建设责任区警务室,联合综治中心、大调解中心、网格服务站、党政干部全力攻坚疑难矛盾纠纷。

截止目前,该所乡贤调解队伍共化解矛盾纠纷85条,驻所调解纠纷117例,综治调解纠纷18起,无一起引发信访、投诉和不满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