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评论新声音
用“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五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9-12-12 14:45   访问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同时强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体现了浓厚的为民情怀。

以人民为中心,是“枫桥经验”恒久不变的真谛。要全力做好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关键是要用“心”。

全力做好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要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全力做好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要坚定改革强警的信心。改革,是破解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难题的根本出路。只要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再大的利益也得剥离,再多的麻烦也得承担,再难的堡垒也得攻克。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坚持在改革中增强动力和活力,深入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全力做好服务人民的各项工作,要心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诚心。要深入基层,带着实实在在的诚心,多走泥泞路、多进漏雨屋、多喝碗里水、多尝农家饭,切实体恤群众疾苦,了解群众所想、所期、所盼,多听群众意见,静下心来调查研究老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只有推出的服务举措符合群众的切身利益,才能受到他们的拥护和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