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观前要闻
紧急提醒!骗子盯上了复工企业
来源: UedBet体育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0-02-28 09:18   访问量:

近日,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后,大量员工返岗,为做好疫情防护,口罩、额温枪等常用防疫用品成了必需品。日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假销售防疫用品实施诈骗,需引起警惕。

2月初,被害人为了给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出防疫物品的童某预订了100多个额温枪,价值3.9万余元。之后,约定发货时间已到,童某一直不发货,且以各种理由推托不肯退款,被害人才意识到被骗。在索要钱款未果的情况下,被害人报警求助。

2月18日,温州陈女士的企业准备复工,考虑到员工需要口罩,就在朋友圈发布购买口罩的信息,不久有人联系她称有口罩厂家的一手货源。于是,双方商定好价格后,卖家要求先付款后发货,陈女士便向对方转账72600元,后发现自己微信被拉黑,手机也联系不上,才发现上当受骗。

近日,祝某所在公司正处于复工复产阶段,急需口罩等等防护物品,她为此寻找卖家。在一个微信群中,祝某发现一网友有货待售,于是添加对方为好友,进一步联系购买事宜。对方满口答应,要求祝某先预交定金等费用。随后,祝某向其指定的银行卡先后转入5万余元。但对方收款后并没有发货,也没有退款。祝某感觉上当了,于3月1日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购买口罩、额温枪等防护用品时,一定要通过实体店或网上正规平台交易,不要轻易相信私人代销、代购等信息;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再三核实,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