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太仓市多措并举服务项目建设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6-29 14:57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流程、强服务、压时限”上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施工图审查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实行容缺受理制度。对纳入太仓市重点项目清单的各类房建项目实行容缺受理施工图审查,对未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太仓市图审中心依据行政审批局出具的模拟审批意见或建设单位承诺书容缺受理,提前进行技术审查,待技术性审查完成后,建设单位提交正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可领取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今年上半年,太仓市图审中心共审查重点项目22个,平均为建设单位节省12-15天的办理时间。

建立提前指导制度。既有建筑更新改造是实现城市更新发展、产业创新融合的重要途径。但既有建筑更新改造各设计单位在消防结构设计、新旧规范适用等方面时常把握不准反复修改图纸造成大量前期时间浪费,为此太仓市图审中心建立了提前指导制度,即在项目初步设计阶段对设计中的各类疑难杂症进行专业指导和技术研判,减少项目设计在应用规范上的偏差,有效提高图纸设计质量,同时提供技术指导的各专业图审人员即将来正式审查的人员,进一步确保了技术指导的前后一致性,缩短项目审图时间。今年上半年太仓市图审中心已累计为太仓市娄东宾馆改建工程等项目服务20余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合理压缩审查时限。太仓市图审中心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一律于7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意见,复审5个工作日。对省市重点项目进一步压缩时间,各审查技术人员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对发现的问题主动催促和指导设计院及时修改。

通过上述措施,太仓市图审中心上半年累计完成施工图审查89个,建筑面积77.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为建设单位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施工图审查服务。下一步,太仓市图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图审系统优化、技术服务指导和图审人员优化配置等,为太仓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