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太仓财政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实现整体转好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4-28 14:54   访问量:

为加速推动太仓经济运行率先实现整体转好,太仓财政全力贯彻落实省政府42条政策措施要求,加力提效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社会经济加速实现整体回升。

严守底线加大风险化解力度。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保”支出、其他刚性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顺序,密切监测“三保”支出占可用财力的比重;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项目支出预算。积极防范化解隐性债务,有效做到遏制增量、化解存量,保障财政可持续和政府债务风险可控。做深做细政府债券项目储备,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完善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发挥债券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

深化改革统筹经济质效提升。进一步健全现代预算管理制度,做好中央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专项直达资金的清算工作,防范化解区镇运行风险,促进区镇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密切关注省级体制改革进程,结合改革内容与地方实际,积极配合做好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动态调整、收入划分调整、转移支付动态管理等改革工作,并参照完善太仓市区镇财政管理体制,实现体制平稳的过渡。推进“数字财政”工程建设,扩大区镇授权支付覆盖面,完善国库集中支付人行清算模式,加速实现省一体化系统的区镇板块的正式上线。统筹协调财政库款管理与国库现金运作,防范资金安全风险,合理确认、调整财政资金存放规模及期限,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效益。加强地方库款管理,切实把握财政收入预测情况、预算支出资金需求、政府债券还本计划、乡镇往来调度等资金情况,维护好“六稳”“六保”底线。

全力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紧紧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全力打造国家级对德合作平台”三篇文章,持续加大财政投入,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上级资金统筹力度,会同相关部门细化资金方案,整合省、苏州、市级产业扶持资金,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速兑现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提高上级资金使用效率。深入推进太仓市产才融合发展,足量安排人才各项预算资金,加速推动太仓市创新开展“助才十条”,打造“科创太仓”“创赢太仓”品牌,加速优质人才科技项目落地。积极盘活存量不动产,探索设立虚拟“公务仓”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超标准配置等可调剂资产纳入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资产共享共用制度,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创新制定“政府采购文件编制负面清单”,围绕采购人主体责任落实的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强化采购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大中小企业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