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六稳
张家港市紧扣“六稳”“六保” “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4-25 10:58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强化企业用工服务,拓宽招才引智渠道,日前,张家港市人社部门赴湖北省、陕西省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校园引才、校企合作洽谈等活动,连续多天的人才招引工作,“跑”出招才引智“加速度”,增加了人力资源供给“蓄水池”,收获了校政企合作“丰硕果”,扩大了校政企联盟“朋友圈”。

在陕西省汉阴县,张家港市人社部门工作组与当地人社部门开展了人力资源交流协作,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向对方介绍了张家港市经济发展状况、企业生产运营、员工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双方就组织劳务输出、提供就业岗位,建立联络磋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劳务对接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4月15日至21日,张家港市工作人员陆续走访了陕西省安康市、湖北省十堰市、湖北省竹溪县等地,并与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等六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用工政策、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信息,让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促进富余劳动力跨地区转移就业,加快区域经济合作发展。

应用技术人才是为企业“把脉问诊”的中坚力量,在加快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20年12月,张家港市人社部门搭建校政企工作联盟,此次走访活动,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也参与其中,参加了安康学院2021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并举办了张家港市引进人才暨大学生就业政策宣讲会,现场有106人次学生与5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合作洽谈,双方将在毕业生培养、就业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政企合作洽谈,签订了人才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将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张家港市将通过拓展劳务合作基地,搭建供需对接交流平台,开展跨地区劳务对接活动等,全力育人才、聚贤能,并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探索创新,力促人才工作的招引和培育齐头并进、多点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