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苏州工业园区聚力民生实事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2-01 16:50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回应实事热点、打通治理难点、把准帮扶重点,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共同发展的惠民机制,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浪花苑社区通过打造“红浪议事亭”,更好更快地解决事关居民切身利益的小事、琐事、杂事。社区老党员担任“红浪议事亭”亭长,加强与社区居民的沟通,并在交流过程中“收集议题、归类处置、办结公示、满意反馈”。最近,“红浪议事亭”又牵线胜浦街道文体站等部门,解决了居民反映的“小区内缺少儿童娱乐设施”“紫藤公园建设设施的塑胶地毯损坏”等问题。

在胜浦街道,像“红浪议事亭”这样的平台还有很多。在吴淞社区,社区党委转变思路,推出“路灯会议”工作模式,即组织居民、物业、社区三方,以短平快、精准化、齐参与的方式直面管理中的问题,现场拿方案、定时限。在“路灯会议”模式下,社区已调解各类矛盾20余起。

整洁明亮、各具特色的“红浦驿站”是胜浦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今年1月起,在胜浦街道人流较为密集的广场、街道等点位,一栋栋集党建宣传台、民心凝聚站、执法执勤亭为一体的多功能便民小屋陆续亮相。走进其中,充电、雨具、开水、药品、轮胎充气、针线包、无线网络、报刊杂志等便民服务应有尽有,本土文化推介、城市管理政策等内容一目了然。同时,胜浦街道依托“红浦驿站”平台,纵深延展“红色网格”;基于“红色网格”,组织“红色管家”“老书记工作坊”等党员队伍多走访、深了解、勤沟通,常态化开展志愿便民活动。

困境人员的就业帮扶,一直是胜浦街道工作的重点。近年来,街道通过培训增能、服务添能、党建赋能的形式,扎实推动残疾人等群体实现就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道推出一系列服务复工复产的暖企举措,包括组建“就业帮扶党建行动联盟”、开发“企业用工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推出“红管热线”等,累计开展各类现场招聘活动100余场,服务企业2200余次,提供各类岗位2.8万余次,吸引求职人员1.2万余人次,帮助企业与居民达成招聘意向4600余人。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铺开并深化民生实事工作,凝心聚力共解难题,真情实意为民办事,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形式,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工作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共筑更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