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六保
吴江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办案成功入选全国十大农业执法典型案例
来源: UedBet体育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3-10 14:30   访问量:

3月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农业行政执法指导性案例,吴江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办理的“某渔药饲料店经营假兽药案”入选其中,成为全国十大农业执法典型案例。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2020年,吴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可谓捷报频频、佳音不断,执法一中队制作的案件获得省农业农村厅优秀案卷,执法二中队制作的案件获评农业部优秀案卷,这些厚重提气的成绩,见证了吴江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的成效,书写了农业执法为民的初心,也生动诠释了农业执法大队执法能力的提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吴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是守护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托举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把利剑。正是有着高站位的认识,农业综合执法自改革以来,始终把执法能力建设放在首位,把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作为主要抓手强基固本,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岗位练等形式组织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培训550余人次,通过不懈努力练好了“内功”。

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正是有着提升执法能力的具体抓手,2020年吴江农业综合执法在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可谓芳香满园、硕果累累,完成了一些大事、难事,战疫情、抓安全、禁捕退捕、编制改革等,可以说大项任务完成出色;同时,农业执法人也取得一些喜事、好事,入选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涌现苏州抗疫先进个人等,这些成绩就是对工作最好的总结。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才能走的更远。2021新年第一周,在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筹划中,执法大队组织为期1.5天的业务培训,就是在全体人员中吹响“再攀高”的集结号,就是在集中“充电”中积蓄“满格”力量,为乡村振兴、农产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