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倾力支持小微企业
来源: UedBet体育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41   访问量:

近年来,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始终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定位,履行国有大行使命担当,通过“标准化产品+集中化运营+数字化风控”的普惠金融经营体系,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的金融科技服务,致力于打造苏州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苏州地区稳企业保就业。2019年至今,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着力打造小微线上产品体系,陆续推出“税融通”、“线上抵押贷”等普惠金融线上产品,累计为20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28亿元的线上融资支持。

2020年,交通银行创新推出“普惠e贷”2.0产品。该产品旨在以客户为中心,进行统一综合额度管理。通过整合内外部数据,交叉验证,解决小微客户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加强风险识别和管控的同时,有效简化业务流程和办理手续。“普惠e贷”2.0包括抵押和信用两种担保方式,能综合小微客户名下抵押物和客户过往纳税记录,生成统一综合额度。产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模型实现房产快速评估,评估0费用,盘活企业主优质固定资产。贷款申报全流程均可在手机上操作,客户仅需填写抵押物房产等信息,系统实时反馈评估价格和预估额度,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真正实现了“智能秒批”。截至2020年末,已累计为1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抵押+信用”的综合授信额度超3亿元。

同时,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不断探索普惠金融服务渠道拓展和场景服务模式创新,目前已经建成线下项目制35个、线上获客场景21个。积极融入到“苏州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中,建立普惠精英团队,深入开展线上广泛对接、线下精准服务活动,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2020年,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积极参与“百行进万企”、“金融顾问走访”、“万企联万村”等系列活动,累计走访企业6000多家,为300余户企业提供授信超40亿元。

2021年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积极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打通重点客群和区域的服务渠道,建立普惠小微业务发展信心,全面落实监管的考核要求和社会服务责任,大力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