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支持
为UedBet体育出口型小微企业做好金融服务 “中银苏贸贷”提供超13亿元授信支持
来源: UedBet体育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31 15:42   访问量:

外贸企业是苏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但不少小微外贸企业仍面临着融资难的老问题。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这一难题,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江苏省商务厅、财政厅融资风险专项资金基础上,依托大数据风控模型为出口型小微企业推出了“中银苏贸贷”,贷款利率可低至3.5%,有力保障了小微外贸企业发展。目前,“中银苏贸贷”已累计向225户出口企业提供超13亿元授信支持,该产品也荣获2020UedBet体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年度评选“特色金融服务奖”。

金融+科技,提供众多企业智能服务

“中银苏贸贷”是苏州中行基于金融科技及大数据分析技术所形成的授信新模式,通过整合企业出口、税收、收汇等多维度数据,为企业核定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一方面,依托江苏省商务厅推出的“苏贸贷融资平台”,苏州中行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做好“中银苏贸贷”客户的对接服务;另一方面,依托“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微信公众号,苏州中行开通“中银苏贸贷”申请入口,企业在线提交申请后即可获知审核结果、预授信额度等信息。“中银苏贸贷”既可根据企业贸易背景提供短期贸易融资产品,也可为企业提供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还可通过企业网银实现随借随还,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专业+高效,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苏州某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植物照射灯的小微企业,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市场。2019年下半年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公司原定一笔出口美国约28万美元的订单被取消,导致资金回笼严重受挫。2020年又因疫情原因,企业停产直至5月初才复工。由于停工期间工人工资及房租正常支付,原本规模不大的企业资金链愈加趋紧,贷款面临逾期风险。中行苏州分行在了解到情况后,派专人带队前往企业实地查看,结合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苏贸贷”项下的债务优化方案。方案上报后,中行苏州分行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审批,帮助该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困难,为企业转型注入金融活水。

资金+保险,护航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小微外贸企业在出口贸易中面临的风险之一就是海外应收账款无法落实。“中银苏贸贷”让企业既能在出口信用保险的基础上承接订单、抢占国际市场,又能在信贷产品的支持下获得生产运营资金,实现了资金与保险的“一举两得”。某技术纺织(苏州)有限公司是园区一家从事腈纶类化纤丝的纺织材料生产的外资企业。中行苏州分行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的过程中,发现企业同时也符合“苏贸贷”免费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条件,随即协助企业免费投保,通过出口信用保险的缓释,解决了企业因信息不对称而“有单不敢接”的问题。

未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将继续坚守责任担当,用好“中银苏贸贷”产品,聚焦首贷续贷,进一步加大融资力度,为广大小微外贸企业的稳健发展铸就坚实的金融后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