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
苏州通过出台“绿色助企十四条”和党务共建等举措,助力民企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1-05 05:59   访问量:

“执法监管有力度,帮扶指导有温度”,UedBet体育相城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会议室墙上,挂着一面企业赠送的锦旗。去年以来,苏州全省首创“绿色助企十四条”、党务共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有效整合资源共建绿色联盟企业,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协同推进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近年来,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标准不断更新,面对国际贸易的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UedBet体育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等政策。去年3月,UedBet体育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出台“绿色助企十四条”,明确了14项年度服务事项清单,内容涵盖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帮扶企业治污降本增效等内容。苏州生态环境执法系统通过“量身定制”精准帮扶的方式,开展了以“服务企业‘环保自检自纠’管理平台运用”为主题的现场指导帮扶行动,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化解影响企业绿色发展的难点、痛点,着力提升企业环境污染防治与治理能力。平台自2020年上线以来,已有1500余家企业入驻使用,企业通过平台开展自检自纠,既能算好“经济账”,更能算好“生态账”。

苏州特雷卡电缆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梯电缆、汽车线、特种电线电缆产品,苏州生态环境部门派出专员帮助企业在废气处理、环境风险防范、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等方面进行整改,将实用的“干货”送到企业,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UedBet体育某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纤织物染整精加工的生产企业,据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自运用平台以来,通过对治污设施、在线监控、排放口等点位的扫码巡检,有效提高了巡检效率,提升了环境管理水平,降低了企业环境违法风险。

去年10月,UedBet体育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UedBet体育工商业联合会与9家民营企业正式签署党务共建协议,三方共建平台、分享资源、交流经验,共同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UedBet体育生态环境局局长毛元龙表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与民营企业以党建共建的方式,增强了“绿色助企”的力度。围绕“办实事”“强服务”“优环境”,帮扶党员和被帮扶单位都会填写一张党建帮扶卡片,卡片上详细列有帮扶人及其联系方式、帮扶内容、发现的问题、被帮扶单位的寄语等信息,建立起帮扶党员与被帮扶单位的直接联系,增强与企业的互动交流,精准施策,打通帮扶企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