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的全球创新资源加速集聚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2-27 10:31   访问量:

12月22日至24日,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苏州)顺利举行,本次苏州领域赛,聚焦生物技术、绿色技术领域,全国136家企业入围,其中苏州工业园区企业13家,数量占全省62%、全国10%。

苏州工业园区此次亮眼成绩的背后,是其紧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全面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不懈努力。

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累计引进大院大所40家、中外知名院校33所、各类研发机构56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超2000家,累计培育各级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118家,各级瞪羚及瞪羚培育企业615家。

高端人才加速集聚,园区累计入选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计划172人,其中创业类占全国7.5%,居国家高新区首位。2021年,园区生物医药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一,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均位居全国第一;获批建设“一区两中心”,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区域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底座更加坚实。

当前,园区已经迈入“经开区+高新区+自贸区”三区叠加的新发展阶段,创新的核心地位不断突出,以“一区两中心”建设为主抓手,园区将为孕育颠覆性技术创新,提供更加卓越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