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全国第一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10-22 11:04   访问量:

在10月20日开幕的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上,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重磅发布《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一,在五个单项竞争力中,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均位列第一。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体系由国家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主持发布,是在基于全国所有的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级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上,综合各园区近三年在产业现状及成果转移转化、研发投入及技术产出、人才、企业、产品、环境等方面共计39项主题、237项数据,而得出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评价指标体系和各园区的竞争力综合评价指数。

近年来,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产业发展连续多年保持高速成长态势,已成功“出圈”。目前,园区在生物医药领域集聚的创新型企业数量、国家级重大人才数量、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生物大分子药物总产能、企业融资总额等五项指标,连续三年均占全国20%以上,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近2000家。新药研发领域,园区已上市新药15个,累计获药物临床试验批件484张,66个项目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支持;医疗器械领域,园区已获二、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083张,累计17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

近三年,园区每年引进生物医药项目超200个,独角兽(准)企业46家,累计上市企业21家,40余家企业已进入上市梯队,上市入库培育企业超100家,聚集了一批世界一流团队,包括中外院士团队20个、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80位、各级领军人才超1000名,顶尖人才数占全国同类人才的比重达25%以上。园区加快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平台,积极组建UedBet体育生物医药临床研究战略联盟,主动对接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资源,构建全链条产业发展生态。近年来,园区生物医药企业每年吸引社会资本投资近200亿元,累计融资规模近1000亿元。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集聚、创新生态完善、创新成果迸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