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信用审查嵌入业务系统 助力苏州工业园区企业服务精准高效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4-06 10:07   访问量: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出台《苏州工业园区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政务服务与监管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提出信用赋能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充分运用信用信息,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为提升信用信息应用的便捷性,园区信用办联合行政审批局和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将信用信息嵌入企业服务相关业务系统,大幅提升了信用信息应用的便捷性,助力企业服务更加精准高效。

将信用信息嵌入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信用信息“随手查”。2020年园区信用平台进行了改版升级,实现了与“一网通办”系统的全面对接。一方面,信用主体可在线开展信用查询、信用承诺、异议申诉和信用修复等信用服务,不见面获取信用报告和查询办件信息,无需再到信用窗口递交申请;另一方面,行政审批部门通过一网通办开展审批业务时,也可在办件页面点击信用按钮,实时掌握企业信用状况,为审批办件做参考,对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可以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便利化审批服务,促进园区政务服务功能再完善、服务再优化、体验再升级。

将信用审查嵌入政策申报平台,实现企业信用“一键查”。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依托管委会各部委办局充分授权的形式,将面向企业、人才的近300项政策业务实现“一站式”受理,构建了省内首创、独具园区特色的企业服务智能平台。2020年,企服中心受理各项业务4.6万笔,兑现各级资金42亿元。企业申报资金种类多、数量大,申报前信用审查时间紧、任务重,流程复杂。为提升信用审查效率,园区信用办和企服中心将信用审查嵌入政策申报系统,免去企业申请信用报告和工作人员线下开展信用审查的麻烦,实现申报企业信用信息一键即时查、实时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大幅提升了企业政策申报效率。

将信用信息嵌入信易贷平台,实现信用画像“一网看”。为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园区信用办协同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园易融(“信易贷”平台)融合应用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化信用信息,助力信用良好的企业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在贷前环节,在资金审批系统中嵌入信用审查功能,对信用好的企业优先给予融资支持,同时限制严重失信主体获得政策性贷款;在贷中环节,融合公共信用信息、企业征信数据和市场信用信息,构建企业信用画像,为授信作参考,解决企业和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问题;在贷后环节,探索运用工商、社保、用工等信用信息辅助开展贷后管理,降低资金损失风险。截至目前,“园易融”融资平台运用信用信息已累计发放贷款5200多笔,总计实现融资金额近300亿元,其中政策性贷款230亿元,近80%为信用贷款,为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有效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