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听民意 解民忧 保障民生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17 17:19   访问量:

3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各社区深入治理“小网格”倾民意、解民忧,对症下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社区安全“加分”。

新旧业主更换较多的小区,小区地库积压了大量长时间无人认领的非机动车。落满灰尘的“僵尸车”长期霸占有限的非机动车停车道及消防通道,不仅占用小区公共资源,影响小区容貌,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居民的投诉不断。为了进一步规范小区内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还路于民,给居民创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停放环境,苏州工业园区重拳出击,联合物业公司、片区民警等力量开展了一次清理“僵尸车”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次现场调研、协商后,各方一致同意将小区内长时间无人认领的电动车、自行车、童车等“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物业管理公司线上线下联动,在楼道公告栏张贴清理通知、利用电子屏滚动显示,物业管家在微信群集中通知业主居民,确保清理行动提前通知到位。公示结束之后,物业保安与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开展了集中清理,对逾期无人认领的车辆收集后向社区和派出所报备,目前清理行动正如火如荼地稳步推进中,清理行动将持续至3月20日。

金鸡湖隧道在门前施工,小区受到了较大影响。为此,社区党支部于2021年启动“3号网格治理”项目,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常态化按期巡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居民生活问题,切实服务社区居民。

“隧道施工东面地上有两块钢板没放平整,晚上运土车压过钢板声音很大,非常影响睡眠;另外东面工地朝西的挡板有个洞,有乱扔垃圾到小区围墙边等不文明现象,希望能尽快处理。”网格员带着居民反映的问题来到社区党支部寻求解决办法。社区党支部听取民声之后,立即向隧道施工单位反馈,施工单位实地勘察之后也立即采取行动作出调整,在钢板处做了沟槽,围挡的洞口堵上,从收到问题到解决问题还不到两小时。网格员及时将整改后的照片传送给了相关居民,大家纷纷为治理效果立竿见影的“3号网格”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