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助力苏州工业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23 10:34   访问量:

3月22日,《“苏州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明确将瞄准全球制造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聚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创新标杆城市、智造标杆城市、质量标杆城市和品牌标杆城市。苏州工业园区是“苏州制造”的重要力量之一,该项行动计划的推出也将助力园区的制造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制造业是苏州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通过三年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苏州制造”将引领最高标准、最优品质、最广市场,产业更具引领力、技术更具创新力、企业更具竞争力、品牌更具影响力,苏州也将率先建成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据介绍,全市将在三年时间内力推“五优五提”专项行动,包括优链锻造、优企培育、优品打响、优才集聚、优资汇融、创新提速、集群提质、智造提效、品牌提升、质量提高等方面。

根据计划,苏州将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到2023年,全市工业增加值达到9000亿元,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产值达2.7万亿元,形成一批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一批世界一流、专业化水平高、竞争力强的“苏州制造”知名企业,到2023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数量保持全国领先,新增独角兽培育企业70家、专精特新企业300家;打响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质精良、美誉度好、市场占有率高的“苏州制造”品牌产品,到2023年,推出100个以上“苏州制造”认证高端产品,获评省级以上“质量标杆”典型经验10项,新增马德里注册商标申请量800件;攻关一批制约产业链高端攀升的关键核心技术,到2023年,突破30项产业链“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新增市级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5家、企业技术中心500家,新增高价值发明专利9000件;制定一批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苏州制造”标准,到2023年,新增制定国际标准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500项。

《关于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的若干措施》同时发布,围绕加快产业自主创新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制造业绿色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六大领域推出25项具体举措,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真金白银”的驱动力。其中,对新获认定的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0万元奖励;加速推广CDMO、CMO、CRO等CXO模式,对承担委托研发、生产任务的企业分品种予以资助,最高按实际交易费用的10%给予资助,每个品种最高5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绿色化改造项目,结合投资额比例按照节能量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