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Bet体育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防联控

吴江举行援鄂医疗队返吴欢迎仪式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0-04-17 16:31 访问量: 【 字体:

4月16日上午,吴江区举行援鄂医疗队返吴欢迎仪式,以最高礼遇欢迎逆行出征的42名医务人员全部胜利归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王庆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铭,区领导杨斌、汤卫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欢迎白衣战士平安凯旋,向他们赠送抗疫英雄先锋礼遇卡,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向在背后全力支持和默默付出的家属,以及为全区疫情防控付出艰辛努力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李铭主持仪式。

上午8时50分许,两辆车头挂着“吴江援湖北医疗队”横幅的大巴抵达吴江大厦广场,区领导与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早早在现场迎接。当车门开启,身披“吴江援鄂抗疫先锋”绶带的队员们依次下车,向等待已久的家乡人民挥手致意。王庆华、李铭等迎接“最美逆行者”凯旋并向他们送上鲜花,对不惧风险、连日奋战的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你们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你们的战功将被历史所铭记。”在随后举行的欢迎仪式上,王庆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动情地说,42名援鄂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凯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展现了吴江儿女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你们是吴江人民的骄傲,是当之无愧的战“疫”英雄。

王庆华指出,两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畏风险、主动请缨,白衣执甲、千里驰援,以生命赴使命、以行动践初心。你们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不舍昼夜、忘我工作,克服了超乎寻常的身体和心理压力,许多同志脸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用一言一行演绎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家属人在后方、心系“疫”线,把对亲人的小爱转化为对湖北人民的无私大爱,共同书写了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

王庆华希望大家安心休息,多陪伴家人,从一线战斗的紧绷状态中走出来,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后续的工作,为守护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立新功。区委、区政府将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领导的关心和赞誉,让大家振奋不已。“我们一个不少、平平安安,整整齐齐、开心快乐地回家了!”踏上家乡的土地,吴江援鄂医疗队队长肖佩华心情十分激动地说,感谢各界对医疗队的关心和支持,正是有了后方强有力的保障,才让我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我们是顺着热爱的事业而去,顺着医务人员的职责而去,顺着社会的责任而去。在疫情面前,我们永不退缩。如今春暖花开,我们已平安归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诺言。

吴江42位白衣勇士受命于国家、受命于人民,在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出战,代表吴江奔赴武汉疫情防控最前线。两个月来,他们不负嘱托、不辱使命,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主战场、救治最前线,圆满完成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各项医疗救治任务,用行动践行了出征时的誓言,展现出吴江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赢得了湖北人民的高度赞誉。

仪式上,还展示了《大爱无疆》书画长卷,书画卷全长5米,由全区多位书画、文艺界名家为援鄂医疗队携手打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
朗读
  • 播放
  •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