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殡葬服务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函

时间: 2024-03-25 15:20 来源: UedBet体育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各殡葬服务经营单位:

2024年清明将至,为维护殡葬服务、殡葬用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确保广大市民清明祭扫活动有序进行,现就殡葬服务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江苏省价格条例》《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UedBet体育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遵循公平、公开、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二、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殡葬服务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计费单位、收费依据、减免政策、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要将殡葬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内容及收费予以明显区分。

三、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严格执行殡葬基本服务收费标准和减免优惠政策,不得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改变收费频次和计费方式收费。

四、合理制定殡葬延伸服务及殡葬用品价格。根据成本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实施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得捏造、散布殡葬用品涨价信息,在销售殡葬用品过程中,不得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提高殡葬用品价格。

请各殡葬服务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上述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价格行为。广大市民如发现殡葬服务价格违法行为,可以通过12345平台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清明祭扫期间殡葬服务价格监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将公开曝光,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UedBet体育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